欢迎来到呼和浩特市口腔医院!


提到口腔科,大家一般首先想到的都是我们的牙齿,以及镶牙、补牙之类的治疗,但是很多人都不知道其实口腔医院也有住院的病床、也做很多手术,今天就是和大家聊一聊什么是口腔颌面外科。

口腔颌面外科又称颌面外科,内容涉及人类口腔和牙支持结构的疾病、创伤和缺陷的诊断、手术及辅助性治疗。口腔颌面外科是在口腔外科的基础上发展起来的,最初的口腔外科主要以拔牙为主,后来口腔外科逐渐从传统的、主要局限在口腔内的治疗,扩展到颌骨和面颊部,开始处理和面部的肿瘤、外伤和畸形,并相应的产生“口腔颌面外科”的专业称谓。

口腔颌面外科的诊治范围为发际线至锁骨之间的颌面部及颈部主要结构,这一范围内的肿瘤、炎症、外伤及颌面部畸形,都是其研究的范围。主要诊疗内容包括:牙及牙槽外科、牙颌面种植、三叉神经疾病、颞下颌关节疾病、口腔颌面部感染、口腔颌面部创伤、口腔颌面部肿瘤、唾液腺疾病、先天性唇腭裂、牙颌面畸形等多个分科内容。


蒙ICP备20002645号-1       蒙公网安备 15010402000469号 网站建设:国风网络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