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呼和浩特市口腔医院!

呼和浩特市青少年口腔科普宣教基地 国家医师资格考试实践技能考试与考官培训基地揭牌仪式暨学术活动隆重举行

来源:党政办发布时间:2021-06-18 浏览次数:1231字体: 【

春秋代序,盛世有约。2021年6月18日上午,呼和浩特市口腔医院举行呼和浩特市青少年口腔科普宣教基地、国家医师资格考试实践技能考试与考官培训基地揭牌仪式暨学术活动。这是医院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件大事,也是自治区口腔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史上具有深远影响的一件大事。

莅临活动的领导和嘉宾有:内蒙古医院协会会长尹赤林,包头医学院副院长崔成立,内蒙古自治区卫生考务中心主任、医师资格考试领导小组办公室常务副主任乔文华,市政府副秘书长赵明,内蒙古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体改处处长田军,内蒙古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内蒙古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院长赵海平,包头医学院口腔医学院副院长、包头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副院长陈青宇,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淑军,团市委副书记刘一丁,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云文清,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蔡铁雷,同济大学附属口腔医院办公室主任倪娜,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办公室主任罗俊,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二级调研员刘院君,市第一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侯煜,团市委宣传部部长马菁悦,市青联秘书长巴音呼、副秘书长牛振华。活动分别由市口腔医院党总支副书记、院长董圆满,党总支委员、副院长王雅俐主持,医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职工参加了活动。

市青联副主席、市妇联兼职副主席、市口腔医院党总支书记张蕾致热情洋溢的欢迎辞。她讲到,呼市口腔医院历经36载接续奋斗,书写了极不平凡的历史篇章。医院坚持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历经发展整合期、提速期、提质期,现已逐步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走出了具有呼市口腔医院特色的发展之路,以呼市口腔人的风骨品格赢得赞誉,也以口腔速度和口腔质量赢得尊重。

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赵明讲话。他指出,随着“健康中国”战略不断深入推进,人民群众在防病、治“未病”方面的需求日益增长。市口腔医院要在更高起点上,谋划推动地区口腔卫生健康事业更高质量发展。持续完善口腔卫生服务体系,建立覆盖全人群、全生命周期的口腔健康服务。不断提升人民口腔健康素养水平,促进健康行为形成,更好满足人民群众持续增长口腔健康需求,为深入推进健康呼和浩特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书记云文清讲话,并对医院发展给予殷切希望。他希望市口腔医院继续保持发展定力、乘势而上,以奋进的姿态开局“十四五”,始终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始终坚持“大卫生、大健康”的发展理念,始终坚持卫生健康事业的公益性质,以医疗服务为重点,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推动我市口腔医学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内蒙古医院协会会长尹赤林为基地的揭牌、医院近年来的发展成果、呼市口腔人的奉献担当点赞。他指出,基地的落成进一步推进“以治病为中心”向“以健康为中心”,是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有利于提升口腔医学人才培养质量,增强群众口腔保健意识,促进健康行为形成。医院要持续在高质量发展中创新,在创新中服务,在服务中创新,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揭牌仪式环节,与会人员共同见证了这一光荣历史性时刻,活动气氛达到高潮。内蒙古医院协会会长尹赤林、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赵明共同为“呼和浩特市青少年口腔科普宣教基地”揭牌。

内蒙古自治区卫生考务中心主任、医师资格考试领导小组办公室常务副主任乔文华,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云文清,共同为“国家医师资格考试实践技能考试与考官培训基地(口腔类别)”揭牌。

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淑军,市青联副主席、市妇联兼职副主席、市口腔医院党总支书记张蕾,共同为“儿童之家”揭牌。

团市委副书记刘一丁,市口腔医院党总支副书记、院长董圆满,共同为“呼和浩特市少先队实践教育基地”揭牌。

随后,与会领导、嘉宾共同参观了呼和浩特市青少年口腔科普宣教基地、国家医师资格考试实践技能考试与考官培训基地。

学术活动现场,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特需门诊主任医师罗俊副教授以《镜鉴:美国口腔医学教育及医疗运行》为题开讲, 对我国口腔医学教育和医疗运行布局路径提出了新思路。市口腔医院党总支书记、保健综合门诊主任医师张蕾教授阐述了《医院管理与医学人文》的理念与实践,提出医院管理与人文关怀的结合是现代医院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学术讲座角度独到、观点新颖,现场气氛热烈,反响良好。

此次活动得到了各级媒体的广泛关注报道。

我区首个国内一流、具有现代化规模的国家执业医师考试基地投入使用,标志着自治区国家执业医师考试基地建设提升到新的水平。首个呼和浩特市青少年口腔科普宣教基地,是基层党建活动新平台、关心关爱下一代的阵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密切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基地作为医院党委在建党百年华诞之际,向首府人民和全社会献上的一份特殊的礼物,是呼和浩特市口腔医院高标准高质量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实践,市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缩影,必将为自治区口腔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注入人文情怀和持久动力。



蒙ICP备20002645号-1       蒙公网安备 15010402000469号 网站建设:国风网络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