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呼和浩特市口腔医院!

呼和浩特市口腔医院组织召开《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宣传培训会议

来源:医保科发布时间:2021-05-24 浏览次数:1165字体: 【

我国医疗保障领域首部专门的法律法规《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正式公布,已于2021年5月1日起施行。为宣传和加强基本医疗保险基金监管,严厉打击欺诈骗保行为,规范使用医保基金,2021年5月18日下午,医院组织召开了由朱剑军副院长宣讲的《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宣贯会,全体干部职工14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朱剑军副院长从《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出台背景、立法思路、主体职责、惩戒措施等方面详细介绍《条例》,并通过实际案例进行了深入解读,进一步强化了大家对医保基金合理使用的意识。

国务院颁布的《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是医保基金使用、监管领域的第一部行政法规,具有历史意义。《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明确了骗取医疗保障基金的违法违规行为,向医药机构明示了绝对不可触碰的违法使用医疗保障基金红线。医保基金是人民群众的“看病钱”、“救命钱”,医保基金使用安全涉及广大群众的切身利益,关系医疗保障制度健康持续发展;医保条例的颁布实施为保障基金安全、促进基金有效使用、维护群众医疗保障合法权益提供了法律依据。

朱剑军副院长强调,通过此次学习,各临床科室负责人、医保专管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意识,严格执行医疗保险法律法规和相关政策,做好全院医疗保险日常监督管理工作。


蒙ICP备20002645号-1       蒙公网安备 15010402000469号 网站建设:国风网络        网站地图